員工:你們這是在為難我
  公司:辭職領錢得走流程
  上個月,岳先生在沙坪壩一家空調安裝公司上了19天的班,隨後辭職。岳先生說,公司要求他必須拿到五個部門主管的簽字後才能領到工錢。跑了三天,才找到一個主管簽字,岳先生認為這是公司故意為難他。
  員工:
  做了19天工資拿不到
  昨日,36歲的岳先生在汽博中心一家單位安裝空調,讓他覺得心煩的是,他在上一家空調安裝公司上了19天班,至今沒拿到工錢。
  10月11日,岳先生進入一家公司做空調安裝,當月30日他就辭職了。“我有天請假,主管就說你要請假就乾脆別來上班了,於是我就辭職了。”岳先生說,公司要求他找5個部門的主管簽字後才能拿到錢。
  岳先生家住楊家坪,為了要自己的工錢,他每天都往位於沙坪壩站西路的公司跑,可連續跑了幾天,得到的答覆基本都是領導不在,要等領導回來才能簽字。最後,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主管簽字。
  “我覺得是他們嫌我乾的時間短,故意為難我。”岳先生說,由於沒簽完字,他至今沒拿到工資。
  公司:
  員工辭職要走流程
  “我們整個公司也沒得5個部門啊!”昨日上午,這家公司財務部工作人員趙小姐說。
  趙小姐負責給岳先生結算工錢。她說,岳先生是有天沒跟部門主管請假,曠工一天。他所在的工程部主管覺得他剛來就不遵守公司的制度,就批評他一句。沒想到岳先生當真了。辭職那天,公司辦公室交給岳先生一份離職報告,要求他按照表格填寫,交回工作服和工具後找工程部主管簽字,然後再去辦公室找主管簽字,最後把表格拿到財務部,財務部確認他沒有借貸後就會當場付給岳先生工錢。
  趙小姐稱,公司工程部員工離職都要走這樣的流程,並非針對他個人,而且也不可能跑5個部門。
  針對簽字找不到人的情況,趙小姐表示,只要打個電話確認主管在就可以簽到字,公司不可能為難員工。
  上周三,岳先生自己拿了一張A4紙,手寫了一份離職報告,由於沒有主管簽字,趙小姐沒有發錢給他。
  “固定工資是600多,曠工我們都沒扣他工資,他乾的是計件活,工程現在沒完工,肯定結算不了。”趙小姐說,只要岳先生按照流程辦理離職,就可以拿到工錢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 (原標題:辭職要五個領導簽字
才能領工錢
我跑了整整三天
才簽到一個……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p25fpqm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